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实习生招聘启事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是中国人民大学直属的跨学科综合性研究机构,宗旨为科学、系统、全面地采集、整理、存储与开发中国社会调查数据,进行调查方法与相关技术的研究开发,为科学研究和政府决策提供数据支持。中国教育追踪调查CEPS是中心的项目之一,现根据需要,拟招聘项目实习生4人。

                                                

主要工作内容:

1. 整理并录入CEPS调查相关资料;

2. 参与CEPS调查数据的清理与相关数据的合并;

3. 参与撰写CEPS相关调查报告;

4. 对调查所涉及领域进行相关文献梳理与总结;

5. 跟进CEPS项目进展,协助处理调查项目相关事务。

 

应聘条件:

1. 985211高校社会学、人口学、经济学、统计学、管理学、心理学等相关学科背景在读大三及以上学历;

2. 具备较强的中、英文读写能力;

3. 熟练使用Office办公软件;

4. 具备较强的自主学习精神,工作态度严谨认真,责任心强;

5. 时间充裕,春节前保证每周工作5天,节后每周至少3天,连续工作时间不少于4个月(121-214日放假),能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工作;

6. 具备良好统计学基础,有使用统计软件(Stata/SAS/R)经验者优先。

 

薪酬及福利待遇:

1. 薪酬由基本薪酬与绩效薪酬两部分组成;

2. 项目组会在项目执行过程中提供相关工作技能及软件应用的培训,可在本次实习中学习到国内外大型调查的技术与经验,掌握社会调查数据清理与报告撰写的基本流程与方法,并了解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

3. 完整参与项目实习,项目组会颁发项目证书及实习证明。

 

工作时间和地点:

20171月起,工作时间8:00-12:0013:00-17:00,具体时间可根据个人情况协商调整;

工作地点在中国人大学明德主楼;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以附件形式发送至hr@nsrcruc.org,请在email主题注明应聘CEPS项目长期实习生+姓名并在邮件正文简洁介绍自己的个人情况,初审合格者将尽快通知面试。

 

关于CEPS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设计并实施的中国教育追踪调查(CEPS)”,是我国首个针对基础教育阶段群体、严格按照概率抽样、样本具有全国代表性的大型追踪调查。调查以初中一年级(七年级)和初中三年级(九年级)两批学生为起点,对全国28个县级单位的112所学校、438个班级约2万名学生及其家长、班主任、任课教师以及学校负责人进行问卷调查。调查内容涵盖学生的身心健康、学业表现、家庭教育、班级与学校环境等各个方面,为全面了解与深入分析我国当前的基础教育阶段的青少年发展问题提供了真实可靠的数据。

2016年12月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