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追踪调查2014-2015学年首轮追访正式启动

      经过两个多月的前期准备工作以及为期10天的试调查,中国教育追踪调查(CEPS)于2014年11月4日正式启动2014-2015学年针对基线调查七年级学生的实地追访工作。

      中国教育追踪调查(CEPS)是我国第一个从初中阶段开始、针对青少年学生的持续性、大规模追踪调查项目,在全国范围内抽取112所学校、438个班级、约2万名学生作为调查样本,调查对象包括学生、家长、教师及校领导。CEPS基线调查已于2013-2014学年圆满完成,调查数据已完成初步清理和分析,基线调查报告将于近期发布。2014-2015学年,项目组将对基线调查的七年级样本进行实地追访,对九年级样本进行电话/网络追访。

      本轮实地追访将首先针对基线调查秋季批次的6262名七年级学生及其家长、班主任、主科目任课教师以及学校领导全面展开,计划实地调查时间为2个月。针对基线调查春季批次样本的追访工作将在2015年3月开展。

工作人员正在准备调查问卷等资料

合作单位的老师和同学正在开展调查前的培训


2014-11-05